Thursday, January 7, 2016

突然之间你的眼睛再也不带着灵魂
突然你的颜容一夜之间都苍白憔悴了
那一刹那我哽咽,那一刹那我视线模糊了

他一如往常,一句话也没有说
表情沉重。
坐在你身边,十指紧扣,却没有看你一眼
他眼神直线凝视前方
那一瞬间,我感觉离你们好远好远

树欲静而风不止

我记不清了,你隐约说你想听某位先生授课
我们到了那个模糊的地方
只见各百家名流,一一向那先生请教
恍然间我只身站在那先生面前
锥心之痛突然席卷而来,无视个家眼光跪倒在那先生面前
我抬头一看,那先生其貌不扬,我无暇顾及
我哽咽说不出口
隐约间只说出,"她想听你授课"。

突然各名流百家齐齐入席而坐
那先生似乎知道我意,便授起课来。
大家不约而同拿出册子,与君同唱

这氛围
我站不起来,只能爬到你面前
我抬不起头来看你,我不敢看你
你牵起我的手,与我十指紧扣
我只能抽蓄着跪在你面前

想起你带起我以前的种种
各种画面浮现
渐渐的我们十指依然交扣,却不再紧扣
我不禁抬起头,我看见你
一瞬间的苍老
你一手牵着他,一手牵着我。
我才发现,原来你这一生人只有他和我。
你睁着眼睛看我,带着那温柔的笑容
心不再跳

眼泪决堤而醒,第一次
我才真正领悟到
子欲养而亲不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