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任我怎么赶也跟不走





天空映有你的脸孔
水面映有你的眼晴
草地映有你的笑容

曾经就有这样的一片场景
这一片美丽的园地
是没有人曾经见过的
它就坐落在我的心里
从来就没有人曾经去过
有的,也只是路人
从来不曾有像你一样的住客

这原本是一片空旷而崎岖的空地,一片只有沙砾石砾的平地
这原本是一片看不见太阳的天空,一片乌云遮掩太阳的天空
这原本是一条长长而急促的河流,一条只有污水流过的河流

当你打开这扇心门时,这扇密封的心扉,却被你简简单单的就推开了
当这片天空看见的脸孔时,一道曙光穿透层层的乌云投射到地面
当这片草地感受到你的笑容时,在地底下休眠的种子也都发芽了
当你把手伸入这条河流时,在河流的源头缓缓流来了清澈的流水

从来没有人来过这个地方
有的,也只是路人
从来不曾有像你一样的住客

你已经彻底改变了我的心

当…
你去打开别人的心房时
我的心是多么的痛,你永远不知道它正在某个角落淌血着
这片草地,这片天空,这条河流
都恍恍惚惚了

这片天空映有你的脸孔
这片草原映有你的笑容
这条河流,后保存着你的体温,你知道吗?

它们都一直相信你还会回来
但是你一次又一次让它们失望
你的脸颊,你的笑容,你的眼睛,你的一切的一切
永远都留在这里了
就算以后又有新的住客,这片地方还是属于你的

任我怎么赶也赶不走
任我怎么忘也忘不掉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
这只不过是你生命中一个简单的过路景点
但是对我来说却不是这样
你的名字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

任我怎么擦也擦不掉
任我怎么划也划不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