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失眠

我以为我睡了很久
醒来后才发现时钟只绕了一圈
睡着前明明我觉得很累
醒来后却精神百倍看着好像没有动过的时钟

我想继续赖在床上
但细胞让我不能静下来
待在电脑前我没有把灯开
眼睛会坏我知道是迟早
我只是不想开灯承受光线的伤害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身体的时钟已经被打乱
我还没出国念书
我都不能出国念书
或许是我的身体以为我在国外了
原来我的灵魂和身体都已经分家

突然好想那些身在异乡的朋友
在对岸的朋友
在大陆两岸的朋友
在海上的朋友
在大不列颠的朋友
在大洋洲的朋友
你们是不是都在思乡呢?

即将远飞的朋友
你们准备好了吗
好羡慕
只可惜我不能,我也想
我是否龙困浅滩?
小潭究竟困得住蛟龙吗?
有朝一日我流入大海,我是龙是虫?

我失眠了
好难过
我睡不着
幸好文字还能发泄我的不安
我的空虚还能用文字来弥补
我的焦虑还能用文字来安抚

打完了
心轻了
天亮了
放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