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泪人

无法不想你
我无法不记得你
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么美
我怀念的笑容
我惦记着你的一举一动
我只是忘不了为什么当初那么傻
也记不了是什么让我傻到现在

终其一生
大地啊
其实你并没有彩虹的色彩
只是徒有虚名
而我误入你的草原
践踏你的土地
你的好,是我不懂珍惜
你的美,是我审美观的死角
我不否认,自己真的爱过你

风走过,不留下痕迹
风刮过的巨石,你却不知道它是凶手
我的脚步却不如风
一步步狠狠才在你心上
我很抱歉,没有注意又只在乎自己
给你的伤,一次又一次
我心狠不了,只是失去的爱情终究回不来
背上负心汉一名,迟早有一天我即将远去
孤留你一人在这里
我答应的,我会做到
希望那一天之后,从此把我磨灭

我的离去
终究会有一阵风来填满我曾经站过的地方
总会有人,回来为我弥补你的受伤的坑

可惜的是工程师,建筑师的匿名
是谁那么大胆?
这座房子,属于谁?
不是房子,只是茅庐
你,怎么比我还傻?
这里没有洋房,没有别墅
你来到这里,来错了
对不起,不该带你来
对不起,不该陪你
对不起,我不该留你
对不起,这草屋委屈你了

飓风没来,野狼没来
茅庐却已经毁了两半
你是该离开,我没有资格留你
对不起,让你来参观,让你看看历史
你怎么可以心动?你明知道它已有五六年的历史
你却怎么还傻得跳进来?
对不起,不应该门户开放,应该封闭垄断
很抱歉,告示牌上没写,就让你闯了进来
没关系,没不会关,你迟早会离开
屋子里有太多太多的伤痕,谢谢你企图为它疗伤
我将背负花心一名,迟早有一天我即将远去
孤留你一人在此
愿在我离去之前,你已彻底把封杀我的痕迹

我的离去
终究会带来我深爱的秋天,再过渡到你的冬季
全世界白雪满天,我的心在你曾经看过的脆弱里逐渐凋零
我却没有赋予你治疗的权利,而你却不离开
记得,我不是一个会在任何人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你迟早要结束我

不干你的事
怪我自己傻
我是无意的,怎么知道我的心那么故意
空气那么稀薄
我却为你在此制造二氧化碳
你,是一点点的毒气,参夹着一点氧气
让我这里依赖着你给的毒瘾,依靠着赖以生存的氧气
我不该回到这里
戒掉的的瘾,究竟是因为什么而回来
或许是那个没有碰到的吻,真可恨,差那么一点
我不痛了,感觉心里的是那么的舒畅

我在夜晚,望着天空
看着星星,呼吸着你的毒药
参夹着一点0.01%的解药,不该成立的解药比例
我快乐吗?参夹着一点伤感
因为你,我的人生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混合起来
因为你,我的人生起了无数次物力和化学作用
你给我的,我说不出口
面对你的,我觉得些些委屈又温暖
看你的笑容,真的找不到应该要用什么心情
面对面坐着,话题不断,断了,却还可以看着你傻傻得笑着
我不会背着痴心一名,因为在杠杆上负心已经大于痴心,更何况还有花心
迟早有一天我即将离去
你一人在此也不必为我思念,因为少了一个吸食你的空气的人并不怎么样
愿在我离去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天

我的离去
不会带走你的色彩,或许我可以为你带走所有的黑白
我不会骗你的眼泪,或许我可以留下一滴为你的而流的感慨
谢谢你送给我的背包,里面装有遗憾,实在很重,刚刚好
遗憾,是戴着感伤面具的幸福
虽然它不甚完美,却比赤裸的幸福更叫人刻骨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