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等待

累了,真得好累。
怎么这条路,那么坎坷?
路上没有石头,没有杂草,没有陷阱,没有凹凸不平的坑
一条的无阻无碍的路,却让我走得好心痛
好像每走一步,心里某个角落又狠狠的抽蓄了一阵

无尽的道路,一条平坦的道路
直的像一条水平道路
好重的雾水,让人看不见前方
一条直直的道路被雾水掩盖着
好像整个庄洋大道都被那层层的笼罩着

站在那条路,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走了那么久
究竟是在路的中点?还是终点?还是只是起点?
前方那弥漫的雾里,总是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影
是个背影,好熟悉的一个影子
我总是跟随着她
她跑我跑,她跳我跳,她走我走
我从来不曾追上她,从来不曾跑得比她快,更从来不曾走在她身边

常常站着思考,回头看的时候
后面的道路,过去的雾气已经一扫而空
但是眼前的景色,却从来不曾改变。
还是那样陌生,还是那样熟悉。

前面的那个她,从来不曾回头看
平坦的路,多的是岔口
别的路,有秀丽的风景,有迷人的天空,有诱人的草原
别的路,都没有层层烟雾,也没有追寻的影子
已经忘了是怎样来到这里,只知道是为了前方的她而追寻到了这里

曾经曾经,有好几次不想走了
站在原地,望着她慢慢的走去
当她走远时,却又不自觉提起脚步再跟上去
与她的距离,总是有一个不能测量的界限
究竟是不想踏过,还是不想跨越?

真的累了,想起几年前的那段日子,是否像今天一样难过?
真的累了,走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的注视着自己的步伐
害怕发出一丝丝的噪音,而让她回头看见一个 坏人
跟着她,看着她所做的一切
我都会不自觉地记下来,在路边画下记号
那是我心里的对她的记忆

也许当我走到你身边时
一切已经太迟
或许已经灰飞烟灭
一切有如泡影般破灭
只想的等待
等待不可能的事情
明知道不可能,却还是要等
不知为何而等待,不知为何而存在
或许等待,就是存在的意义



等待
等待有一天你会回头看
等待有一天你会看见我
等待有一天你发现我的存在
等待有一天你遇到我
等待有一天你察觉到我
等待有一天你感觉到我



等待,是唯一心跳持续的理由

等待,也累了

No comments: